布袋文創HOTEL 海漾行館

台灣公主布袋國際遊艇港
2020年重新整治後再度對外開放,不僅是全台最大遊艇碼頭,更因停放有LVMH集團旗下的英國頂級公主遊艇,成為充滿歐式風情的國際遊艇港,也贏得「全台最美的遊艇港」之稱。白天,在遊艇會館內喝杯咖啡,看著湛藍海水與賞心悅目的頂級遊艇,讓心沈靜在美景中。到了傍晚,日落餘暉映射在清澈海面,成為飽覽夕照最好的地方,也為布袋原有的小鎮風情帶來浪漫篇章。未來還會發展出更多遊艇遊玩方式。
地址:嘉義縣布袋鎮順安路168號
北門遊客中心-水晶教堂
北門遊客中心坐落於台南市北門區,是由北門洗滌鹽工廠改建而成,外觀仍保留工廠傾斜的屋頂造型。中心內部介紹雲嘉南濱海地區的景點,以及鹽業歷史、濕地生態、地方產業與文學藝術等主題區。為推廣北門地區,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將遊客中心周圍七公頃打造為「婚紗美地」,吸引新婚夫妻到此拍攝婚紗。周邊佈置了各式浪漫彩繪、異國風味的特色小屋,以及象徵愛情的藝術裝置,其中最吸睛的便是2014年全新打造的「白色水晶教堂」。
台南市北門區舊埕200號
高跟鞋教堂
「高跟鞋教堂」坐落嘉義縣布袋海景公園,高約17公尺、寬11公尺,結構為一千兩百六十九根鋼架,外表則利用320片玻璃組成,外觀呈現閃亮亮的水藍色,並可進入內部瀏覽。
構思背景是一段關於烏腳病女孩的感人故事,早期雲嘉南濱海地區流行烏腳病,嘉義有位年輕女孩,在結婚前夕,烏腳病惡化,為了保命,只能截去雙足,這名年輕女孩已說好的婚事,也隨著截去雙足消失,終其一生,只在芥菜種教會中,編織草蓆,孤獨一生。
布袋觀光漁市,沿中山路繼續西行約700公尺後,左轉新西路即可抵達。
國宮博物館
十七歲的年輕人,跟著工班到一家骨董店做裝潢,手不小心揮到一只花瓶,招來店員大聲斥責:「花瓶值廿萬,你做三代也賠不起!」 這個年輕人並不因此畏縮,反而激起了他內在偉大的靈魂,到底一個作工的窮小子,三十年能收藏出個什麼樣貌呢? 邱家園,一個有骨氣的家園,邀請您一同來體驗,一個窮小子帶來的震撼~ 媲美國家級的收藏+在地最溫馨*創意*頂級的茶點+具有知性與人情味的導覽+充滿歷史的場景+勇者無懼的生命故事+支持在地精神=台灣嘉義必去的景點
嘉義縣布袋鎮新西路202號
鰲鼓濕地
鰲鼓濕地最大的特色就在於它豐富多變的地理環境,由於台糖公司過去的經營,經年累月下來產生了水田、旱田、防風林、紅樹林、草澤、淡水沼澤、鹹水沼澤、泥質灘地、潮間帶…等天然區域,豐富多變的環境,再加上大量的蘆葦使得人跡罕致,引來了更多樣的生物,包括了至少70科290種的植物及221種的鳥類,其中保育類就佔了22種。
沿嘉168縣(嘉朴公路),經朴子、東石大橋後右轉接台17號省道前行→於雲嘉大橋前左進進入鄉道即可抵達。
七股鹽山
七股鹽山位於台南市七股區(前台南縣七股鄉)與將軍區(前將軍鄉)間,面積廣大逾二千七百多公頃,是台灣曬鹽場中最大但卻是最年輕的,曾以人工挑、曬鹽方式來生產用鹽,於民國70年代由於此項傳統產業面臨逐漸沒落以及人力老化、工業成本增加的因素台鹽遂以機器來替代部份人工採收的工作,而民生用鹽的高成本也抵不過低價進口鹽,直至今日,鹽山所生產的鹽堆,主要僅用來供應工業用鹽。
台南市七股區鹽埕里66號
資料來源:旅遊王
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
國立故宮博物館南部院區,簡稱故宮南院,位於嘉義縣太保市,鄰近高鐵嘉義站以及蒜頭糖廠,主要計畫為在約70公頃的基地上建立一座亞洲藝術文化博物館。除了建造博物館主體,另設有主題庭園、人工湖和旅館。於2015年12月28日啟用試營運。
612嘉義縣太保市故宮大道888號
資料來源:維基百科
好美里彩繪村
好美里彩繪村創作是由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執行,邀請曾赴泰國學藝的藝術家–曾進成老師操刀,並且融入了好美里在地的濱海風情,繪製出一幅幅令人驚喜的3D立體彩繪牆面,美麗的藝術作品不但能與旅客互動拍照,更透過新景點的設立,帶動布袋地區的觀光發展,讓這裡成為名副其實的「好美」里~
布袋鎮好美里虎尾寮106號
布袋鹽場
布袋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,晒鹽歷史悠久,布袋曬鹽的歷史可以上溯至清乾隆年間,至今已逾二百年。布袋在清乾隆時開始開闢鹽田,到了清道光3年的富鹽商吳尚新更開闢了鹽埕百甲,奠定布袋曬鹽業的基礎;到了日治時期,布袋的鹽場更為成熟,並使得當時的布袋港成為重要的鹽運港口,將布袋的鹽銷往中國及日本。
西濱快速公路→台17→新厝仔循指標前往。
布袋觀光漁市
布袋觀光魚市是鎮上主要的漁獲集散地,不管是養殖的魚類、捕獲的蝦類,或者是進口的海產等,這裡都見的到。除了一般的漁獲蝦類外,布袋較出名的就是蚵仔了;因為布袋的蚵仔不是在一般淺棚下養殖的,主要都是養殖在較深的海中,這樣不僅能不受到水的污染,蚵仔也可以吃到較多的浮游生物,因此養出來的蚵仔健康又大顆。」
台17直接→西濱快速公路→左轉中山路即可抵達
好美寮自然生態保護區
好美里位於嘉義縣布袋鎮南隅與台南市北門區以八掌溪為界,是嘉南平原陸地的一部份,好美里擁有多樣性景觀資源,包括紅樹林、河口瀉湖、沙丘、魚塭、鹽田、防風林等。魚、鹽為布袋的主要產業,而以虱目魚、文蛤、草蝦為主,蟳、鱸魚、吳郭魚等其他魚貝類為副,走到好美里,映入眼簾是一座座高聳雪白的鹽田,形成布袋好美里特有的風景景觀。
台17省道→轉163縣道可到達好美里。
洲南鹽場
布袋漁、鹽產業盛行自清領時期,漁鹽滿布袋是過往美麗的榮景,1824年洲南鹽場闢建,帶動臺灣鹽田的「白金歲月」,經時代演進,臺鹽食鹽由自產轉為進口,民國91年「天日曬鹽」畫上休止符。為重現布袋豐富的鹽田文化,布袋嘴文化協會以「快樂鹽田心鹽村」為願景,並以「環境教育/活動產業」為永續經營策略,將鹽田生產、生活與生態結合,讓曾經廢曬6年之久的洲南鹽場重現生命,兼具文化、觀光、教育功能的鹽田再次啟動,遊客用雙手雙腳親自體驗鹽場的老靈魂與新魅力。